close
za1-25.jpg 

有沒有那麼一個地方,讓你深深眷戀?在忙碌、被壓力壓得喘不過氣的時刻,不由自主地在腦海浮現,既美好又夢幻...

自上次在發現樹湖民宿留下的點點滴滴,一直讓我念念不忘,總自然地在心裡浮現那幅清幽、自在的樹湖美景,山景、小湖泊、樹湖村的種種閒適,再延伸到花東的所有美好,藍天白雲、沒有太多人潮的街道、純樸中卻帶點不平凡的的村落...一切都令人難以忘懷、深深著迷啊!


※本文不是合作文,純粹是抒發個人的旅遊心情※


發現樹湖民宿 info
訂房專線:0937-100084
傳真:03-8655983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樹湖村大湖角一號 
http://www.tree-lake.com/


za1-27.jpg 

花蓮的民宿非常多,我自己也住過好幾間,總的來說,個人覺得大部分的民宿都充滿人情味,很少遇到冷淡的老闆~
每次到花東都覺得,「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真的是不能再認同再更多!
很多民宿老闆帶著理想來到花蓮、或是重回故鄉創業、回饋鄉里,期待把花蓮這片好山好水、單純的美好分享給遊客,也可說是一種實踐對生活的想像與純粹,但「發現樹湖」在我心中,是這些特別中的與眾不同



za1-29.jpg 
我承認我這個人...有點鑽牛角尖+完美癖(太陽射手+月亮水瓶=超難搞XDD),即使是在五星、六星飯店、Villa...奢華高貴的硬體設備、以客為尊的服務,多數人也許會覺得已經夠好
但在我心裡,真正的完美並非外在所見,「細節」才是植入心坎的重點,還有那些點點滴滴給予的情緒與感動,發現樹湖正是這樣深刻的存在於記憶裡、心裡。


為什麼這麼說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za1-28.jpg 

快到樹湖的時候,真的超級興奮!有一種即將見到老朋友的感覺~哈
這次樹湖的門外,在馬路上多了一些擺設裝飾,讓人看了會覺得是很溫暖又親切活潑的...小村莊?


恩...
其實樹湖民宿真的就像座小村莊呀!


 za1-39.jpg 




有一位學問與經歷淵博又性格溫柔的老闆
好幾位親切熱情的管家
可愛忠厚的狗兒
美麗如畫的孔雀
悠遊湖面的天鵝、鴨子、
不時飛來作客鳥兒
還有每天天亮前告訴我們新日子降臨的咕咕雞

 

 za1-38.jpg 

不禁想起了
陶淵明-桃花源記
「初極狹,纔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阡陌交通,雞犬相聞。其中往來種作,男女衣著,悉如外人﹔黃發垂髫,并怡然自樂。」

正是這裡的最佳寫照啊



在這樣混淆的社會裡,這裡的淳樸與無他
是不是像極了呢



za1-79.jpg 
低調的發現樹湖民宿
沒有特別的行銷與宣傳
默默的在這裡
迎接新的朋友
精心為每一位旅人準備最舒適愜意的休息空間


za1-35.jpg 

一年比一年更茂盛的草木,盯著花花草草看,難以形容的美麗,也許有的人覺得很單調...但我覺得很美嘛!盯著半小時絕對不是問題。



樹湖的服務在初訪時已經讓我大開眼界,不過~~這次的親切和貼心又是更上層樓!(小妹真的很敬佩這樣的服務流程還有竟然可以為客人想得這麼周到...)

首先到民宿check-in後,會由管家引導至房間,每間房間的風格皆不同,到了房間後,管家會解說房間內的設施,MINI BAR、咖啡機、浴室、蒸氣、甚至是周邊有什麼美食、景點也都講得很詳細喔!如果有沒聽清楚的地方,客廳桌子下也有貼心的手冊可以看,在房間的各個地方也可以看到可愛的memo提示。






這次住的是Andaluacia安德魯西亞,樹湖的每一間房間都是不同的國家風格,安德魯西亞位於西班牙,曾被摩爾人統治,所以有很多摩爾式建築。
說到摩爾人,
其實就是北非的阿拉伯人,摩爾人跨海統治西班牙安達魯西亞地區長達長達八個世紀,之後雖在天主教光復行動下失守而退出西班牙,不過摩爾人文化卻深植西班牙,像是:鬥牛、佛朗明哥舞、回教清真寺、摩爾式建築等,
這樣大家應該可以稍微有一點點點想像了吧!


接下來就來看看房間的佈置囉







茶几下有一些雜誌,可以靜靜的坐在沙發上看書,有很多與旅遊相關的書籍,在剛剛check-in的餐廳裡面也有其他書籍跟音樂CD可以借閱呦




差點忘了說~發現樹湖的整個房間跟浴室,都有裝音響喔!
可以自己帶CD來播,印象中手機接音源線好像不行呢,但不是很清楚,真的忘了啦~~想了解的朋友可以先打電話問一下呦。

我超級喜歡聽音樂的~特別在這裡配上Kevin kern.....實在是太契合了啦!真希望可以一輩子都這樣無憂、愜意~

za1-19.jpg 

在床頭櫃上~是小禮物,民宿自製的小筆記本,喜歡!
上次來是狗狗的娃娃 ♥ 都好喜歡~


za1-17.jpg 

在門上面有很多解說的memo~






旁邊的mini bar的食物們!很有趣耶,泡麵是不同牌子XD





上面還有一層書櫃,一系列的放眼中國!真想打包帶走((不過帶回去真的看得完?





冰箱也有蘇打餅乾跟飲料可以喝~







要付費的酒類也有貼memo!45元真的超便宜啊!




到處都是memo真的很可愛哈哈




很吸睛的書桌跟化妝鏡!




在這裡化妝感覺自己根本就西班牙公主啊!哈哈哈哈哈XD 
一種美好夢幻的氛圍與想像




這個咖啡機是可以用的喔!另外一個在電視前面是裝飾的,不能用,有提醒。






電視前的擺設們




有些可愛的MEMO




一大片落地窗配上半透光的窗簾,藍天與陽光從外頭透進來



感覺好夢幻....




外面有個小陽台,早上起來可以看到日出喔!

天氣真的好好呢







床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是很有支撐度的、很舒適






像我一樣晚上睡覺要開燈才有安全感的人~旁邊就有一盞美麗的小夜燈





上次沒有拍到浴室,這次我可是拼命拍!(順便練練攝影哈哈

za1-15.jpg 

浴室使用香杉木的地板,一進來就可以聞到清爽自然的香氣,而且發現樹湖的一大特色~就是浴室的面積是房間的1/3!真的很大

不跟那些超級高級的飯店比,只是私人經營的小小民宿,可以有這樣的品質,我覺得很了不起



za1-4.jpg 

洗澡的時候可以選擇蒸氣哦!!是不是超威的
蒸一下下好像全身的毒都排光了!(有沒有那麼誇張



za1-5.jpg 

淋浴間內則是磁磚拼貼的感覺, 配上簡單俐落的蓬蓬頭,沒有多餘讓人搞不清楚的開關,是很直覺的設計



za1-6.jpg 
左手邊就是沐浴乳與洗髮精



za1-10.jpg 

連洗手台旁邊都有小小裝飾



za1-9.jpg 

又蒐集到一個貼心指示!



za1-11.jpg 

連吹風機也有提醒!




za1-13.jpg 

來看看浴缸

是原石貼片的浴缸跟牆面,都是精心設計過的




za1-12.jpg 

就連冷水熱水的標誌也做得很有格調!
旁邊的香草是泡澡時可以一起放進去的
是老闆自己種的喔!很厲害吧~~

淡淡的香味,我很喜歡



za1-1.jpg 

很多人會擔心泡澡或是泡湯浴室沒有窗的問題,但是在這裡~絕對通風(上面就有窗戶啦~還有浴缸前面也有)


我的家鄉在金山,有很多機會可以常常泡湯,也很討厭那種悶到不行然後又只有短短90分鐘的湯屋...= =
很悶,泡沒多久就受不了了!而且價錢都不便宜啊(((哭


但是在這兒~
你要怎麼泡都沒有限制~
又很舒服、乾淨~~~


其實
我一直覺得
要非常乾淨的地方才能讓人放心的enjoy
特別是泡澡這件事
摸了會滑滑的好像有層垢...
或是只要有一點點髒汙都會讓我覺得不安嗚嗚(超潔癖哈哈哈哈哈


泡泡澡,還能邊聽音樂

真的

真的

很享受

很放鬆

真希望能多住個幾天
(只是荷包可能吃不消...)






這天我很早就睡了

想當然爾~也是很早就起來了(early

好像4點吧
如果在台北
看到這個時間我一定再次倒頭逼自己睡

但是在這裡
很自然、很期待
去沖澡讓蒸氣喚醒身體
然後泡在熱水裡
聽聽音樂


這就是所謂的晨喚」吧!

za1-20.jpg 

在這個早晨


好多煩惱的事似乎都解了套
身體
心靈
不知不覺地放鬆
思緒變得清晰

舒坦的感覺
上一次是什麼時候
早已想不起來


也許
生活就是這樣
你以為很困難的
其實一點都不難

你以為逃出壓力與現實很困難
其實一點都不難


難的是
我們總在逃避

內心的聲音


其實

放下執著
並不難


只是態度轉變
只是一個念頭轉換
只是不再強迫自己去做不喜歡的事



混濁的世界
複雜的社會

是否

在不經意的時刻


忘了自己

za1-62.jpg 


看完日出後,就準備去吃早餐啦~

za1-42.jpg 

起了個大早,我可以獨享這整個空間~耶




za1-47.jpg 

za1-44.jpg 

za1-43.jpg 

餐點
非常的獨特
是健康清爽的中式料理



za1-46.jpg 

也有簡單的飲料、麵包自助區


za1-48.jpg 

我烤了一堆厚片XDDDDD


za1-64.jpg 

za1-63.jpg 

咖啡也是可以無限喝喔!非常的阿莎力




za1-71.jpg 


接下來~就讓我們來欣賞一下餐廳寫真吧!

za1-58.jpg 

za1-53.jpg 

za1-77.jpg 

我相信老闆一定有很嚴重的蒐集癖吧!!!哈哈哈哈可愛的鴨鴨大軍



za1-52.jpg 

za1-54.jpg 

za1-59.jpg 

za1-60.jpg 

在餐桌底下壓了很多老闆與愛犬的照片
想必老闆是一位非常重感情、懂珍惜的好男人,真希望未來的老公也能這麼優啊啊啊啊啊(什麼跟什麼?哈哈哈


za1-68.jpg 

連歡迎的牌子都有想到愛犬 



za1-67.jpg 

za1-66.jpg 

櫃子裡有很多書籍、影音CD
希望我未來的老公也可以博學多聞、風度翩翩(哈哈哈哈哈



za1-70.jpg 
準備要去外面散步啦~民宿很貼心有準備對抗小黑蚊的防禦武器喔!
花蓮得小黑蚊真的不是開玩笑啊~



za1-76.jpg 
總覺得自己已經吃了很久的早餐,結果才8點多呢

這樣看出去


真美好
真清淨
真幸福


對吧


這次拍攝時相機設定有點問題,所以照片看起來品質也不太一樣,請大家見諒啦嗚嗚嗚

za1-83.jpg 


「很明顯的,旅行不只是看風景,而是不歇止地改變我們對於生活的想法,深刻又長久。」-美國作家 米莉安.畢爾德

Certainly, travel is more than the seeing of sights; it is a change that goes on, deep and permanent, in the ideas of living.   -Mary Ritter Beard


在每次大大小小的旅行中
我最喜歡的事並不是攝影拍照
並不是買了多少東西或者去了哪些地方

而是和新朋友多聊幾句
也許是民宿的管家、也許是夜市裡的某個攤販老闆
每個人的身上都充滿故事


我也喜歡
靜靜的
默默的
欣賞、觀察
那些在眼前
無形中渲染你我情感的人事物


一刻感動
一世銘記


很感謝發現樹湖民宿
讓我看見對生活的想像
期許自己有天也能回到家鄉
和心愛的人平靜幸福生活




-
這篇文章晚了很久才發佈
我是8月左右去的
在旅行結束後生活陸續有很多問題
這幾個月都滿忙碌又迷惘
最近生活也有了很多新變化
是好的變化
原本複雜的問丟變得簡單了

也想起了這一段
一直想好好記錄卻沒記錄的花蓮行





















arrow
arrow

    玳米 Da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