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花蓮秀林慕谷慕魚-笳笗黑的店,看看外表,也許有人會覺得簡陋吧!
但我看見的是~老闆一步一步慢慢打造、經營的痕跡和滿滿復古濃厚歷史味~還有那份,最原始、最難得的純樸~




 
這是一間很迷人的餐廳,為什麼迷人?
因為,這裡的景 這裡的餐點 這裡的人事物 都有故事 都有我們難以想像的歷史 
充滿神秘 寧靜祥和之中 卻又隱約感受得到一絲絲熱情
你說 迷不迷人?

 




 
誰說裝飾一定要經過加工或是特別設計才有味道呢
像這樣簡單的板子上寫個字隨意擺放也很有感覺
屬於笳笗黑的店 的style

關於 為什麼要叫做"笳笗黑的店"呢?
這是源自於老闆娘的太魯閣族名 Hedi




 
這是我造訪的第二次,五月多,平日的下午,人不多,天氣也不熱,涼涼的,很舒服

我一直很好奇那顝骰頭是不是真的人..................(((有點怕怕兒 哈哈哈





 
基本上,來到這裡一定要點份麻糬跟香腸吃啦!
但是,你以為只有醬嗎~no~
米娘娘告訴您~早上到慕谷慕魚散步,午餐時光在這裡度過!絕對是最佳行程安排!

一整個上午的時間
讓我們 好好地享受
慕谷慕魚的一切吧





 
店門口放著小黑板寫著推薦菜色!當然要來點看看啦~




 

首先上來的是~山豬肉香腸是也!!
堪稱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香腸啊!!!
超香 肉超厚實 讓我好想再吃第二支...




 
接著是~焦糖麻糬

原本以為應該跟平常夜市裡吃的那種麻糬差不多吧
結果真是太嚇到我了
一口就激起我的熱情!
怎麼說呢
麻糬的口感 
Q彈得恰到好處 
配上稍微甜甜的醬料(真的只有稍微而已喔!) 清爽而不膩
就算我明明知道為不好不能吃太多麻糬 怕不好消化
但我還是瘋狂似地點了另外兩個口味
沒辦法~不知道下次是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再造訪了
當然要把握當下吃個遍呀呀呀~!


這是我第一次造訪的心情
但這些照片是第二次拍的啦>///<
不過 就算我第一次已經吃過三種口味
這次我還是要各點一支!
因為~太好吃啦~~~


 
花生芝麻口味


 
黑糖口味


問我哪個口味最好嗎...
那我會說
您還是三種口味各點一個吧!
哈哈哈

真的不騙你,每個口味都很讚!
這麼道地的小米麻糬,在其他地方可是很難找低~



 
寫到這裡
我已經肚子餓了......
好懷念那個Q彈的口感啊!!!!!!




 
接下來是竹筒飯 登登


其實我對竹筒飯的印象不是很好
Why?
一切要說起...從前從前~在我還是呆呆懵懵懂懂的小學時期
跟著媽媽一起去國家公園踏青或是某些旅遊景點
周圍沒有餐廳
但路邊會有些攤販在賣竹筒飯烤香腸臭豆腐 等等
烤香腸臭豆腐不稀奇
竹筒飯 在當下 才是吸引人
Why?
可能我家附近都沒看見有人賣竹筒飯 ((不然就是我沒發現
所以看到它 當然抱持著深深的幻想和期待

可是
可是
嘗試後的下場

米娘:馬麻~~原來~~~~竹筒飯就是油飯噢?!
(非常失落地望著我媽)

是的,從此以後我對竹筒飯再也沒有任何期待Q_Q
刻板印象 刻板印象呀


一直到這次機會
老闆娘大力推荐好幾次 一定要試試看
我才決定~好吧!再相信你一次囉 的心態XDDD

然後
繼麻糬之後
再一次感到驚艷


為!什!麼!會!這!麼!Q!


而且不是油飯!
而且不是油飯!
而且不是油飯!

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sorry everybody 米娘吃得太爽忘記拍內部長怎樣惹  就讓我們 呵呵呵呵帶過)

原來真正的竹筒飯
是這麼簡單 
或是 應該這麼說 
黑的店 的竹筒飯 比較純粹?
只有淡淡米香 沒有多餘配料
我 
好喜歡這味道啊





 
這道名字好像叫做 什麼公仔麵的?
(((唉  我下次會把菜單拍下來了!一定會!


剛看到菜單心裡還想說
該不會是像港式料理那種有點硬硬的公仔麵吧 那在這裡吃到也太酷惹!!!

結果是超讓人驚訝的 ((應該是王子麵吧 不過份量很大
還有豐盛的配料 菜超多


重頭戲要來了~!

不曉得各位看官是否記得
剛剛有介紹到店門口的小黑板 
有一道推薦料理
"土雞蛋堡菜"

 
將將將將~~~~~
超大份量!

講簡單點就是 厚厚的蛋裡包了很多很多的青菜
感覺好像很簡單嘛?
不!
這個味道 和如此豐盛的青菜 
外面絕對吃不到

我向來就很喜歡 有一丁點兒甜甜的料理
覺得很順口 比起只有鹹的味道 加點甜我更愛更愛
土雞蛋堡菜就是如此呀
那個 有一點點甜的醬料 把蛋和青菜拉攏一塊
變成了天衣無縫的組合 
一口接一口 
不知不覺就清空了盤子




 
!@#$山豬肉 
((真的很不好意思各位 我忘了拍菜單T_T 想不起完整的名字 但我很肯定就是 什麼什麼山豬肉的!)

雖然名字記不清楚
但味道我是不會忘掉DER



其實吃到這裡我已經飽8成了
所以這道跟下一道我都沒吃完((覺得很可惜

也是很好吃
很適合配飯吃

可是我的胃都是滿滿的土雞蛋堡菜了...哈哈哈 囧




 
最後一道
印象 似乎就叫什麼 烤??魚
沒關係
如果大家這麼想吃這幾道我列不出名字的
就把照片拿給老闆娘看吧!一定認得出來是什麼!(哈哈 


這道我吃幾口而已
原因是 懶得挑刺 XDDD
魚肉當然是很香  味道很夠
可是刺好多 我非常懶呀~連剝蝦都懶得撥的人....哈哈





 
邊大啖這些豐盛的餐點

一邊欣賞身旁美麗的山景



望著望著 好清淨 好悠閒 好舒服啊
吃飽飯的感覺則是 好滿足 



真的好滿足

雖然沒有熱熱鬧鬧的朋友相伴
雖然不是多麼新奇的食物菜色
但 
安靜祥和的氛圍
簡單基本的食材
讓人深深覺得有回歸大自然 回歸大地的心靈滿足


此刻的我
覺得

很幸福




 
嘿嘿嘿~
米娘娘要來私心推一下 
這裡的 小米酒 
超級無敵天殺的好喝啊~~~

我知道小米酒有分好幾種
當然我也不是全都喝過

但這款~
絕對不是那種會很酸 還是什麼用口水做的啦...
是用
谷小米 紅藜 去釀製的

回台北後一直念念不忘這個味道
還跟朋友一起團購...噗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打給余媽媽
0988-516442 |0921-232887

一瓶$400
還可以自己加柳橙汁稀釋 也很好喝哦!不會拉肚子放心!米娘娘親自試過滴!


噢對了 上面那一排 有點像多多顏色 就是小米酒 
下面是藥酒 印象是拿來治療痛風 
恩,詳細還是要請您直接打電話詢問余媽媽呦



 
旁邊還有賣一些周邊商品
吃飽飯可以逛逛看看~




 

要離開的時候~發現了...
母雞帶小雞!!!!!!!!

相信都市小孩們一定都沒看過這個畫面啊!
連我這個算是在半鄉下長大的孩子都沒看過惹啊啊啊!

感覺真是太神奇了~
這一幕~~~好可愛好有趣!!!!!!


 

小雞真的好可愛~
媽媽走到哪就跟到哪呢!

真的好幸運!







官網:http://hedistore.pixnet.net/blog

來自山裡的好味道-笳笗黑的店
迷人的不只是它的餐點 還有那些景致 故事

它的一切
都很純粹

不跟著流行改變 或是添加太多外來元素 被影響
這裡的一切 都很簡單 都維持著同樣的經營初衷
自給自足
取之山林 還於山林


在這裡
我也清靜了自己的心
想想 最原本的自己




-後記
目前慕谷慕魚一號隧道口坍方無法進入
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會開放
還請欲前往的捧由多多注意一下

這裡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如果有機會前來
一定要好好珍惜&愛護


之後會再補上之前造訪慕谷慕魚的遊記︿_︿



BY   身心靈超滿足的米娘娘



延伸閱讀:
【花蓮】一起來尋找海上精靈~賞鯨趣~鯨世界 
【花蓮】【民宿】發現樹湖民宿,遺世獨立的桃花源 ♥ 超適合情侶、夫妻小度蜜月,此生必來的民宿之一! 


arrow
arrow

    玳米 Da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