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是海上生物繁衍的季節~也是海上活動復甦的季節

賞鯨最好的時期是四月以後到十月
台灣的東部海岸,從宜蘭一路延伸到台東,都是賞鯨的最佳海域

 

我們一定都看過海豚,但是不一定看過鯨魚!

所以~今天就要碰運氣來找找~海上的大精靈~!

 

 

帶著媽咪一起來~
不曉得是不是我還沒睡飽 覺得一點都不興奮 還在睏
我媽咪從吃早餐開始就流露一臉很期待 興奮 但又有點怕怕的 可愛模樣XDDD
雖然逼我吃暈船藥讓我有點被強迫的小不高興...((為什麼媽媽就是不相信我ok呢呢 哈
噢對了,平常會暈車的孩子們一定要吃暈車藥啊,不然在船上兩三個小時,要是暈了~~會很掃興不舒服呢!((暈車藥跟暈船藥是一樣低

 

 

出發前,解說員會詳細的告知大家注意事項~還有救生衣的穿戴法~

準備好了,就出發吧!

 

船有兩層,想當然爾,我可是這麼有冒險精神勇敢的米娘娘啊,當然要去2樓!2樓的視野一定比較好~
然後...我真的覺得我們一家都有強迫症
一心想著,我媽難得來一次,以後也不一定有機會來,我一定要帶她去2樓看最好的視野!一直強迫她...就向她強迫我吃暈車藥一樣...哈哈
強迫失敗後 就一個人有點落寞地待在二樓

 

恩~海風好舒服~雖然有點黏...雖然媽咪不再我身邊有點孤單......
想著想著~~
開始傳訊息給我媽說

我要下去找妳囉~

(超不甘寂寞的我 啊 真是有點孬孬 嗚

BUT

 

下一秒~

她就上來了!
帶著害怕的神情

我當然是十分之驚訝
趕快問她怎麼改變心意了!

她說

『我看隔壁的小朋友那~麼~小,才三四歲吧,都敢坐這個了,好勇敢耶,我一個大人~還怕什麼!都來到這了,一定也要嘗試看看啊!要勇敢一點!是吧!』

 

噢~~~當下覺得
不愧是我媽啊阿!果然跟我一樣勇敢!(咦 好像哪裡怪怪的  應該是我要跟她像吧XD



 

坐在船尾的視野

 

漸漸地看不到陸地了

 

 

 

遠遠看著

 

慢慢地 

 

我們置身在汪汪太平洋中

 

 

 

今天風平浪靜

船的起伏也不大

很舒服

 

 

 

看看海

沉澱一會

在這麼遼闊的海面上

心 也覺得很安穩 很開朗

 

 

 

從救生圈看下去的視野

 

 

 

船頭是賞鯨最好的視野

 

 

 

解說員說我們正靠近一群海豚們

心情從平靜轉為越來越雀躍~

以前都是在水族館啦海生館啦 看海豚

但現在可是野生海豚啊! 第一次耶!

 

 

 

 

大家都專心一致

把握海面上所有動靜

就怕一不留神錯過了海豚跳出水面的剎那

 

 

 

一群花紋海豚!

出現了!

 

 

 

彼此爭鬥著

誰才是最厲害的那個

最後

到底是誰能把公主帶走呢

 

 

 

你追我追

一場華麗的追逐

就此展開

 

船上所有人都看得目不轉睛

不曉得這場追逐秀會持續多久

誰不想把這精彩畫面好好記錄

烙印在腦海裡呢

 

 

 

 

 

要拍到躍出水面的那一刻

實在是很考驗技術啊

我想 我這算是運氣好吧!

 

真的要好好紀錄

還是錄影最實在了~

 

 

那邊一跳 這邊一跳

我的鏡頭跟不上你們的腳步呀~

 

 

 

這場爭鬥

其實更像是在合作一支盛世舞蹈

各個優雅身段 完美跳躍

時而獨秀 時而聚集

真的不是先設計過的嗎

 

為什麼 

默契會這麼好呢

 

 

 

謝謝你們

 

我想你們是特地來為我們表演的吧

這麼精彩的一場show

謝謝你們

 

 

 

另外一艘賞鯨船正趕過來

不曉得他們有沒有看到呢

 

我們真的很幸運

船長說

並不是每次都會看到

 

 

 

再回味一下

水面一有波動時

大家都好興奮、好雀躍

 

 

雖然

我們沒有看到鯨魚

但已經很開心了!

 

 

鯨魚呀鯨魚

真的是 要運氣很好才遇得到呢

 

 

 

好了

也差不多要回頭囉

 

 

 

 

賞鯨

對我們來說

不只是賞鯨

 

而是

更了解我們身旁這片美麗的海洋

更貼近它 更親近

 

 

 

 

這天我的頭髮被吹得亂七八糟

就放媽咪的可愛照片了!

 

 

 

噢對~鞋子,請務必要穿布鞋呀!
別學我不怕死的穿涼鞋,好幾次都差點要跌倒...噗

 

 

 

 

要上岸了

 

真捨不得

 

 

兩個半小時

怎麼感覺這麼快就過了呢

 

好像才剛要出海而已呢

 

 

 

------

想體驗看看嗎~

還不快來!

 

 

btw 我們今天坐的是 鯨世界公司 的賞鯨船

官網網址在這

http://www.huadong.com.tw/whale-note.html

 

 

 

by  愛玩的米娘娘

arrow
arrow

    玳米 Da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