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花蓮壽豐鄉的發現樹湖民宿,許多來過此地的人都認為這裡是一座遺世獨立的桃花源,為什麼呢?

 

 

門口放著告示牌: 私人宅邸,謝絕參觀。
想必應該是有不少路過的人覺得很漂亮所以想入內看看吧...顆~不過這裡是民宿,可不是給大眾參觀的花園啊~猜想應該是為了維護住客的環境品質~所以才不開放其他人參觀吧!


 

從台9縣右轉進樹湖村,直走一段距離才看到這不算很明顯的指標~一不注意就路過拉~

 

樹湖除了是合法民宿~也被榮譽頒發為好客民宿之一,
((咳咳,什麼是好客民宿?AMIE猜大家應該都很不素很清楚唄,讓我稍稍為大家介紹一下:
台灣的民宿非常多,至今已經超過3,800間!而且還持續增加~在眾多民宿之間,遊客如果沒有特別考量的條件,常常會不曉得該從何挑選,還有國外來台的旅客,應該也很容易霧煞煞~所以內,觀光局從100年開始遴選出具有好客、友善、親切的"好客民宿",並且會頒發「好客民宿Taiwan Host」的識別標章,也會將各個好客民宿登錄在好客民宿的網頁上,提供國內外旅客有更優質的住宿選擇~AMIE已經住過3、4間好客民宿了,每間好客民宿的老闆確實都十分友善,如果你對於附近景點、美食不是很熟悉,老闆都會很熱情的介紹~民宿內的環境,也十分整潔~如果擔心住到品質不好的民宿,真的可以參考這裡哦~

附上官網
好客民宿 http://www.hulkstay.com/


OKAY,那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樹湖究竟是如何拿到這個殊榮吧!
 
這一棟是交誼廳,也就是check in&check out的地方~在這還
可以跟朋友、老闆,抬槓聊天、喝咖啡、看書、、哦,也是吃早餐的地方~

 
進到交誼廳內,素不素非常的有書香氣息啊!!馬上就感覺老闆一定是個很有品味有氣質的人~XD
如果每天都能在這裡看書寫文章...配上一杯熱咖啡~噢,有多愜意啊~(雖然都不知道幾歲才能養老了,噗

 
一進到餐廳內,((其實我一直覺得交誼廳這個名詞念起來好不順,餐廳叫起來比較有感情..阿哈哈,我的腦袋思考比較簡單~反正都是與人相處的地方囉)
恩,通常看到人客都是先問,是XX小姐、XX先生嗎?請問訂得是幾人房?什麼房型...諸如此類的,但是在樹湖,妳聽到的第一句可是→妳們從哪裡來呀?累了吧,先坐下喝杯咖啡吧!
是的,此刻,所有壓力跟疲勞馬上就被融化了....老闆送上咖啡後還貼心叮嚀了一下:如果還想喝,咖啡機在那(指著咖啡機方向),可以自己去倒哦~((這麼不怕人客喝咖啡的老闆哪裡找啊!!超大方的讓大家喝耶~又不是飯店!再次心暖暖


咖啡喝完後,我也不好意思待太久,加上行李又很多,((女生嘛,妳知道的~)))所以就快快進房了,不管是老闆親自帶,還是管家引導,都會把房內的設備介紹得十分詳細!
 
這棟就是客人住的地方~總共有20間房間,有雙人房也有四人房~今天我住的是雙人房~價位3000多...詳細忘記了,有興趣的捧油可以上官網SEARCH~(((感覺我好懶XD


 
液晶電視,還有一些內建電影可以看~當天晚上邊吃宵夜邊看了陳妍希&陳漢典演的 愛的麵包魂 ,我不是很愛看愛情片的人,但是..真的滿好看的耶,滿輕鬆又開心的~
噢,看看照片左下角,是咖啡機哦!!讓您可以體驗自己煮咖啡的樂趣!不用擔心會危險,因為老闆會介紹的非常非常詳細!!



 

桌子下面也有民宿自己做的"介紹手冊"喔!!!自己做的耶!一般都是放政府發行的宣傳DM、、第一次看到這麼用心和細心的民宿,AMIE再度被融化啦!
而且手冊的介紹非常詳細,美食景點路線、花蓮北中南通通都有,也有安排好的路線供房客參考,就算行前沒做資料、沒安排、沒規劃,看這一本就不用擔心不知道怎麼玩了!XD還有很特別的一部分...在介紹手冊的最後,有樹湖老闆的愛犬成長史!!!噢,愛小動物的人看到一定都會瞬間起雞皮疙瘩!這個老闆究竟是個細心和用心到什麼程度的人啊!
想知道成長史說了什麼嗎..你一要親自去看老闆的紀錄!從遇見第一隻狗兒到生了Baby然後日常相處、生病、看醫生..終老...這樣的紀錄,十分令人動容...老闆用真切、不華麗的文藻,用最貼近說話的方式,平鋪直敘的把那些路程記錄下來..看到最後,我已經分不清楚我的淚水,是因為心疼寵物離開,還是對於老闆的那份真摯太過感動、欽佩...

 
連房內的擺設都充滿了小動物~


 
這是老闆為愛犬-花輪,特別設計打版發行的!贈送給每件入住的房客(一間一隻),續住第二晚,還會加贈帶著"看見幸福"領巾的第二隻布偶,剛好集成一對~


 
每間房間都是不同的風格與設計哦,但不管是什麼風格,都讓人不由自主地卸下心防~感到很放鬆
對了~每間房間都有環繞式音箱!房客可以自行攜帶音樂CD來撥放哦~浴室內也有獨立音箱!

 
房間大部分的擺設都是老闆從旅行中帶回來的~真的很有心吧!這麼懂得紀念又願意把自己的收藏品分享給大家的人,小妹我啊,實在是太崇拜了啦!!


 

接下來...請各位看官原諒我的愚昧~就是...我竟然忘記拍浴室了啦!浴室可是我們樹湖的重點吶!!!

樹湖的老闆非常重視沐浴,所以每間房間的浴室都非常大,除了淋浴間還有蒸氣設備!可以邊沖澡邊蒸氣,然後再泡在原石貼片的浴缸中,不怕害羞的話,還可以一邊看看窗外的夜景,聽著優美的音樂旋律...太享受了、太享受了..在這麼寬敞的空間泡澡、看景、還能聽音樂,噢~太滿足了啦...在浴室待4個小時我都還不想走啊!

 
房間外頭還有陽台,((原諒我的過度放鬆和過分喜悅忘了到陽台拍照..)))旁邊還有那種類似英國風的桌椅,可以在那喝個茶、咖啡、吃點小點心,邊看風景..發呆、沉澱、、、很棒很棒感覺...

 
看我這副樣子~多開心多放鬆啊~XDDD((該死的  照片都沒拍齊 嗚嗚嗚 不過我相信此生我一定會再去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真的太愛這裡了!)




 
房間外的小角落也種了一些小植物~(應該是薄荷或是香蜂草之類的吧 我對這塊不素很了解嘛!


 
樓梯間也有些照片裝飾著~整體說來,樹湖民宿算是屬於典雅、簡約的浪漫瑞士風,簡簡單單的味道,卻讓來過的人們,記憶裡,是深刻又長久~


 

從這角度望過去,好像置身在竹林間吶(((幻想中 以為自己是李白!哈 哈





 

老闆真的很愛小動物,一進來~看到這副和平的景致,真的像是來到了桃花源啊!
有狗、雞、鴨、鳥、、、、孔雀! 有一幕我印象很深刻~雞在幫孔雀啄毛(還是倒過來?)反正...那不同物種之間,但是感情好到似親身兄弟姊妹的樣子真的好有趣..好不可思議...

btw 我一直以為孔雀只有在動物園看得到~~(完全台北土包子來著 哈哈哈)竟然在這裡可以如此近距離欣賞他們耶!!超興奮der 


 
鴨鴨在湖上自在的游來游去~好悠哉ㄚ~~~



 

還有美麗的天鵝姊姊~~近看的感覺真的好神奇!而且都不怕人呢>_<

 

 
這是薰衣草沒錯吧)))))從花兒的角度看過去,也別有一番味道
這時候4月多,有一種春天大地萬物正在初生的新意~



 
不專業的紀錄&小小攝影師Amie來插花了~

  
噢,對了,提醒您,來到花蓮,一 定 要 帶 防 蚊 液!!!!!!
花蓮的小黑蚊,可是,比人還多!!!多到,你只要站著不動,整隻腳都是小黑點點蚊...god~


本來想在鞦韆上坐久一點的...但還是受不小小黑蚊的攻擊啦>"<






~特別特別喜歡民宿,民宿可以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可以跟老闆聊天,聽聽老闆的心路歷程,那種感覺很棒~單純的相處、分享,為旅行的回憶裡,增添更多故事~




湖上有個單人獨木舟~雖然湖的篇幅不是很廣~但是能體驗到就很不錯啦!
 

我從來沒划過..剛開始超緊張! 滑了幾圈後就上手...(恩...其實我還算滿有天分的嘛 哈 哈





 

回到餐廳拍拍拍,老闆真的有好多收藏品!超愛這種風格!


 

 
印章~



 
龍貓噴泉!噢!我超愛totoro的!!好想幹走(咦!? 不是啦 開開玩笑囉



 

還有愛犬的相片!老闆真的很愛很愛他們呢~


 

牆上也掛了幾張,額....不過第二張.... 很害羞內!!!!小朋友不可以偷看喲(((嗚眼睛!!




 



 
老闆~您去過的國家到底有多少~好羨慕啊~~


 
是不是很像布娃娃!剛看到牠,我還問老闆:是活的嗎.....(哈哈哈哈哈 真的太像玩偶了啦 好可愛哦哦 老闆應該心想 怎麼會有這麼沒常識的小孩~



 
剛說到,小黑蚊非常多,如果您忘了帶防蚊液,或是被叮了~樹湖也有準備哦~



 
茶包區~



 
看看這個布置~沒有華麗的綴飾~卻有滿滿老闆的點點滴滴~

繁忙的生活裡,我們時常忘了要對自己好一點,好好的旅行、好好的欣賞身邊的風景、好好的和自己對話;
總是在不知不覺中,已經過了好長的時光,才回頭看看自己,就發現時間這麼過去,努力生活的人很多很多,但有多少人在碌碌的生活中靜下心想過好好的休息和紀錄呢?

在這趟旅行中,老闆讓我感受到紀錄的重要,活在當下、把握當下,人生說長也不長啊,幾個十年,很快就流逝掉了,我們無法選擇下一個來生,所以在此時,我們還有記憶,就要好好珍惜,為生活增添更多色彩,不是嗎?




 

民宿有提供腳踏車~供房客使用~可以到附近繞繞~享受田野鄉村氣息~


 





 
 
樹湖的美麗,樹湖的清淨,不是相機所能完整記錄的,那種美好,要親自去過才會明白!




 
所有的喜怒哀樂,來到了樹湖,都不自覺地忘記了,曾有人說,樹湖像是一座遺世獨立的桃花源...
我也是這麼感受的,那麼那麼地平靜和諧,卻好耐人尋味,又充滿無限遐想...

我好慶幸自己認識了這如夢一般的理想國




 

旅行總有結束的時候

小時候的我,總是覺得意猶未盡,離開前都會瘋狂大哭,不管去哪裡都覺得:我還想玩啦!!!不想回家!
現在,還是會想哭,但,並不是因為玩得不夠,而是,因為,收穫太多!感動太多!
這趟旅程,讓我領悟了好多事,寫這篇文章距離當時約莫3個月了,還是記憶猶新,那些畫面深刻地印在腦海裡了,
那些心裡的悸動,我想我一輩子也忘不了,在樹湖,讓我找回了自己,在忙碌生活裡丟失了的那份純粹,在這裡,找回來了


 

生活,時常為了事、為了人,傷心、煩惱、放不下、拋不掉,
在心底壓抑著,
久了,會麻痺、會孤單、會寂寞,
久了,會忘記什麼才是真正的快樂?什麼是幸福?

其實
享受當下,珍惜現在,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和心愛的寵物溺一塊,
散散步,看看周遭,做自己喜歡的事,把每天的喜悅惦記在心裡,
不就是幸福嗎?

想太多、擔心太多、防備太多,把自己弄得好累好累,
既然不喜歡現在,那就,放下包袱吧,放下那些厚重的思緒吧!

我們一起去旅行,
一起去 發現 樹湖,它給的 驚喜 和 有別天地的 美...




只有好好珍惜,才能明白,生活有多  喜悅






發現樹湖官方網站  

http://www.tree-lake.com/




by 有點感性的 Amie 

arrow
arrow

    玳米 Da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