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先來張嚕嚕的呆照!!哈哈~)
以前就聽過寵物溝通,因為身邊的朋友有去諮詢過,但多少還是會心存懷疑~所以一直沒有打算~不過最近看到波囉每次餵完藥都躲到床底下,真的讓我好難過~以前從來不會這樣~~感覺她變得很憂鬱,讓我很擔心,所以想起了寵物溝通...看了很多其他毛家長分享的溝通紀錄,還有認真看完星亞寵物溝通blog的文章,覺得~真的可以試試看,被騙不被騙~就看個人怎麼想了~

 

 


好了~邁入正題~

 

 

動物溝通師就我知道的~有好幾個~星亞.Leslie.Julia....還有其他想不起名字的 
為什麼會選擇星亞呢~因為身邊的朋友有溝通過的都是去星亞,,當然我也跟著囉~ㄏ 

 

溝通前要先把毛孩子們的資料寫在mail裡,包括名字、暱稱、年齡、個性、背景...
嗯~有人一定會想說~不是能跟寵物說話嗎~那幹嘛還要事先告知那麼多事情呢!

這是因為溝通師在和寵物連結的時候,會需要這些資訊來確定是不是連結正確,還有~讓溝通師事先能先稍稍了解寵物的個性背景,可以讓溝通過程更順暢,更完整的和我們的毛孩子說話~做我們和毛孩子之間最好的溝通橋樑
也許有的人還是會認為,這樣很多情況不是我們都先講明了,那問的問題溝通師也可以用猜的呀~怎麼知道那一定是毛孩的心聲!
當初我也是猶豫了很久,我家人也覺得不可信~但...最後我還是選擇試試看~

究竟真或假~溝通完後應該各位家長們都各有想法囉~

  

和星亞約的時間是早上10:00~11:00
9:40我跟我媽已經stand by在電腦前窮緊張了...(咦~到底有什麼好緊張,可是真的好像在大學面試~哈 
差不多9:58就開始電話連線了

一開始,星亞會先和我確定毛孩子生活的環境...然後請我先跟兩個寶貝打招呼~大概是這樣:這是星亞姐姐,等等她會跟你聊聊天~媽媽也想更了解你~你要是有什麼想說的話要盡情跟星亞姐姐說哦~讓媽媽明白~如果有問題你不想回答沒關係~乖乖~

然後星亞就開始跟波囉自我介紹了...

這邊要說一件很神奇的事~溝通前20分鐘,我就把兩貓抓進房間~他們還在打打鬧鬧互舔毛呢~但是到了溝通前五分鐘就靜下來了..我一直跟他們說~等等姊姊就要跟你們說話了哦!!感覺他們真的懂耶...在溝通的時候,兩寶也都靜靜的,一隻躺左邊一隻躺右邊,不是在睡覺哦...眼睛不時地微微張開,耳朵也在動..就像在聽聲音,,,


溝通開始~

星:她是不是還是常常一直一直舔她的乳頭?
我:對呀... (這我可沒有事先說!)
星:嗯嗯嗯..她有給我這些畫面..再等我一下齁,我還在跟他自我介紹哦..
 

星:她感覺她的乳頭好像有阻塞,他自己會感覺得到裡面有硬硬的...而且這種痛的感覺其實從年初到現在一直都沒有減少耶...

(我聽到這心揪了一下,頓時說不出話,原來波囉不舒服這麼久,我這個做媽的這麼晚才意識到...)

(前情提要:我認識波囉的時候她已經八九歲了,沒有結紮,剛養的時候也不清楚要怎麼照顧,都是慢慢摸索,一直到今年除夕前發現她會留黃黃的分泌物,很焦急的帶去醫院檢查,結果是子宮蓄膿,沒有考慮很久就馬上開刀了,不然再拖下去,那個除夕我應該也都沉浸在擔心裡吧...還好,開刀非常順利,但乳頭那邊腫腫的,醫生說這是正常的,通常三個月會消掉,三個月後..還是沒消,後來想想應該是年紀大、代謝慢,所以沒想很多,想說再過一陣子看看吧~剛好那時候我也在忙一份企劃,很嚴重很嚴重的疏忽掉了...等企劃結束後驚覺~怎麼都快半年了還沒消掉!才帶去看醫生,吃消腫藥,波囉非常非常討厭吃藥..還有我家離醫院的路程很遙遠,1個小時跑不掉..雖然波囉不太會害怕新環境和出門,但是總覺得她很憂鬱不開心...看了很心疼!)

星:接下來就由你來提問題~然後我由你的問題來跟她聊~
我:好..那..她會不會很討厭看醫生?
星:你們是去哪一家動物醫院?
我:亞麥動物醫院,星亞的亞、大麥的麥..裡面有兩隻店貓,咖啡色..牠每次都會兇他們..

星:恩~牠很聰明耶!你的波波其實很聰明耶~牠說~我真的很討厭看醫生!因為裡面很臭..醫院的味道很不好聞

波:醫院很臭!臭死了!而且我常常被嚕光光...
波:我是不介意你帶我去看醫生啦,雖然我並不喜歡,因為我真的很不舒服..當然還是要看醫生我知道...
星:你聽聽看這個時間點對不對,他說..從開刀完推算的話..差不多四個月前,牠就沒有進步了
我:
沒有進步?
星:就是這個不舒服的狀況一直沒有進步、沒有變好..
(聽到這..呃..頓住..覺得很難過..!)
我:那...問牠..為什麼那麼不喜歡吃藥?牠覺得吃那個藥有效嗎?
波:塞太深了!你們塞太深了!會痛..
我:可是不塞那麼深你會吐出來呀..
波:阿就會痛呀!!跟你們說就是會痛啊...而且我不喜歡被強迫的感覺!
我:那加在罐頭裡呢?
波:更不要!!
星:牠什麼時候還要吃藥?
我:最近,可能下禮拜一或二
星:恩,等我一下,我先跟他說為什麼要吃藥,因為牠畢竟有牠表達、生氣的權力,因為牠不想吃啊...
星:波波,你覺得吃藥有什麼感覺?..
波:好苦噢!!..好想哭噢..好難吃噢...好想哭...吞不下去..被抓著又很不舒服...
星:牠的形容很具體..好苦、好難吃、好想哭、、
星:牠很難過耶..波波覺得牠沒有因為看醫生然後比較好..
我:可是不吃藥..更不會好呀...
(聽到這邊,我已經熱淚盈眶了...可是有太多問題想問,一定要把情緒壓下來..,我的波波好可憐,受這麼多苦..)
星:你有給牠吃貓草嗎?
我:有 但是沒有很多
星:牠愛吃嗎?
我:愛!
星:我覺得可以給他多吃耶..因為貓草可以幫助不要有那麼多腫脹現象..有消炎作用..那現在吃的是什麼飼料呢?
(PS 這邊是因應波囉的狀況,如果你家毛寶貝有發炎的狀況還是要以醫生診斷為主呦)
我:皇家..
星:呃,這可能可以更改一下耶,因為這對牠現階段來說可能不是很合適
我:對呀,已經要準備換新飼料了..
星:這個飼料對牠來說負擔比較重,有一些比較沉重的感覺,身體沒辦法代謝..所以就會牠的腫脹感覺更嚴重..

(溝通中) 

我:如果我們不要餵那麼深,餵比較淺,波可以不要吐出來嗎?
星:你平常有給他什麼零食呢?
我:有阿...很多!@#$︿&*(
星:好,那之後你可以常常跟她說,摸著牠的頭然後說,要吃藥藥身體才會好起來,那你乖乖吃藥的話,媽媽就給你什麼零食...要像叮嚀小孩子那樣,要再三叮嚀牠,跟她說話,摸著牠的頭,然後要有畫面,就是牠乖乖給你餵藥、還有吃點心的畫面,要傳遞給牠..這就是動物溝通最基本的,用畫面,用心靈跟牠溝通,講話也要慢慢講...你一定多跟牠說,不能只有靠星亞跟她講,星亞講只講一次,是人講完都會忘記了,何況是貓?對不對..

 

我:那牠會不會討厭坐車?
波:還好啦,不舒服,但是還能忍受,是有點緊張,不太習慣...但是還好
我:那..耳朵是不是很不舒服?
星:是不是左耳?
我:兩邊都髒髒的耶..每次點藥,點完一邊牠就會跑走..都點不完整
波:有不舒服..就是..癢癢的..左邊比較嚴重

(溝通ing)

波:討厭就是討厭那...
(繼續溝通)

星:牠也滿有個性的..就是..不要就是不要,你怎麼講我就是不要..
(真的..平常就是如此...波波不喜歡或討厭的,一定會很掙扎很反彈..)

我:牙齒有沒有不舒服呢?
星:感覺有一點沒力耶,有一點不舒服,但是牠覺得沒有影響到牠什麼,所以也覺得沒什麼好講的

 

我:那..會不會討厭嚕嚕?
波:不會啊,滿開心的,有個伴陪很高興,而且我覺得嚕嚕滿乖的,不過牠好像對我很好奇,覺得我是老大,把我當成大姊姊的樣子
(真的,平常吃飯嚕嚕都會讓波波先吃,玩遊戲如果波囉有興趣,嚕嚕也會讓波波,不會跟牠搶..)
星:我看到他們的眼神裡..嚕嚕..牠很喜歡有波波在旁邊~~波波也很喜歡跟牠在一起~互相依賴~

星:波波是不是不太給你抱?
我:對呀,都抱不久就會跑掉
波:我知道你很疼我、對我很好,但就是覺得我們之間好像有點距離感...
(噢~我的天,聽到這我心好痛啊~~這兩三個月以來,和他們相處的時間真的沒有很多,大部分都在忙,我在外面也有租房子,所以真的不常回家,
回家後,也是繼續忙..可是竟然會讓我的孩子有這種感覺,我好慚愧!)

我:那姐姐呢?我大姊?
(這邊星亞有問我姊姊的名字)
星:你姐姐比較柔齁?
(os:哪有...只是她比我更少回家,在家的時間也短,看到的都是好的那一面吧..嗚嗚嗚)

星:其實波波也滿逆來順受的耶,就是會願意讓她這樣抱,感覺牠比較喜歡你姐姐個性裡那個比較柔的感覺,有的時候你比較愛發脾氣
我:呃~因為我們每天都在一起阿,喜怒哀樂都會表現出來..我姐比較少回家,看到都是好的那面吧..
(我承認之前有朋友來找我,還滿常吵架的..XD)

星:哈哈..牠就是..比較喜歡柔柔的那種感覺..恩..其實你們現在就像家人也像室友的關係,你的情緒也會影響到牠..
(是啊,就像以後自己有了小孩,如果父母在小孩面前吵架,小孩心裡也會不好受...也會憂鬱呀..)

 

我:那問我媽媽..我都跟他們說她是外婆~~
波:有的時候外婆會讓我緊張..感覺外婆要抓我的時候都沒好事..看到外婆就覺得...完了完了..我又要遭殃了..
(os:哈哈哈,因為我不再的時候都是我媽代替我餵她吃藥、剪指甲、還有...擦屁股!!哈哈)

我:那爸爸呢?外公~
星:你爸是不是嫌養牠們麻煩?
我:哈~是有時候會開玩笑說啦
星:因為我在這邊,牠給我的是一個有被嫌棄的畫面..幹嘛養這個~這麼麻煩!@#$︿像這樣
我:哈哈,可是我爸都說說而已啦,他還是每天都會去找波囉,牽著他兩隻手跳舞耶~哈
星:蛤~跳舞!哈哈~也太好玩了吧
(溝通了解中)
波:沒有很愛..也沒有不喜歡
星:牠的比情是很無奈的耶!你應該看得出來吧!
我:哈哈..
(我知道啊...我常常看我爸在跟牠跳舞...的確很無奈~很好笑很可愛哈哈~)

      剩下的15分鐘差不多要換嚕嚕了...(我超怕時間不夠的)

(這邊星亞跟我提醒了很多,牠一直再向波囉傳達為什麼要吃藥,吃藥的好處..要我溝通結束後也要多跟牠聊天,多鼓勵牠)

星:波波說他很喜歡現在的家,跟以前的家比起來,牠更喜歡這邊,牠覺得在這裡很輕鬆
(是啊,現在的家在鄉下,以前在都市,比較照不到太陽,也沒什麼窗景可以看,在這邊到處都有窗戶,可以眺望遠方,可以觀察外面的人、樹、鳥、、、又很寧靜、很大自然

    
      接下來就進到嚕嚕的部分~


星:牠好皮噢!
我:蛤?!
(心想怎麼一連結上就知道他很皮?哈哈)

星:牠好皮噢~結紮了嗎?
(真的超級無敵皮!!!)
我:結紮了
星:哇..牠有用不完的活力耶!!你應該還滿頭痛的吧..
(os是還好啦,就像看戲的心情啊,看他跑來跑去像起乩很有趣啊哈哈哈((我好無聊齁)


星:牠很喜歡鬧波波,因為牠覺得很好玩,沒有什麼要傷害牠的意思,牠真的覺得啊~這樣好好玩噢~
我:牠很喜歡亂咬東西,地上有什麼撿起來玩一玩就會吃下去..像昨天還是前天,牠抓了一隻蟑螂,被我們發現,然後就抓住牠叫他把蟑螂吐掉..怕牠吃下去..囧
星:蟑螂..牠覺得很可惜耶!被你拿走了!

我:蟑螂很噁心耶..又有很多寄生蟲..當然要丟掉啊..
(哪裡可惜呀!!!笨小孩!!小心肚子裡又長蟲蟲!真是的!)

(溝通中:不要吃蟲蟲)

星:我覺得這沒有辦法改耶,他對大自然有很大的興趣,很想出去
我:出去?!可是牠明明很害怕出門耶?
(每次帶他去看醫生都怕的超誇張~之前有一次帶去我租屋的地方還緊張到發燒..)

星:牠要的出去是自己出去,不是被你們帶著出去哦..
我:那如果,我買背帶,然後一起去散步呢?
星:牠不是要這種出去喔...牠是要"自己出去"..
我:哈
..那沒辦法哦.....!!!!那不行啦~!
星:他對大自然有很強烈的渴望,很想去探索的慾望,比如抓蟲子啊~抓飛鳥阿~這些都是牠的動物習性喔..我看得到牠的那個渴望,很強烈很強烈
(恩..無語中..又不能叫他不要渴望,只能希望他大一點可以打消念頭..)

 

我:噢!牠很喜歡上神桌,還會去香爐大便..然後我媽就會很生氣..
星:蛤~!那這個要跟牠說...你給牠吃的零食,最好的是哪一種?
我:應該是..金罐吧!金罐罐頭
(溝通中)
星:欸~牠會去趴在神桌睡覺齁
我:對阿~牠超愛睡在神桌裡面的..
星:哈~因為我剛剛給牠神桌的畫面啊,牠就跟我說~那裡好涼噢~
我:呃~哈哈
(溝通中)
星:欸~牠其實很需要玩伴耶!牠給我一個訊息是..你們很少跟牠玩,太少了!
(溝通中,星亞跟嚕嚕說,我把你的需求跟媽媽說了,那你要答應,以後不可以咬媽媽的手,不可以咬大家的手,不然就不跟你玩,媽媽說你不咬手就每天跟你玩,不然你把手手咬受傷了,就不能完了啊,懂嗎?這些話雖然不好聽,但是你要聽進去哦~)
星:牠覺得很煩~一直叮嚀牠~
我:哈哈~那問輕鬆一點的好了~牠喜歡刷牙嗎?
(好像也沒比較輕鬆耶..哈哈)
星:不喜歡
我:(驚)可是牠還會自己去咬牙刷耶!
星:你多久刷一次?
我:每天~
星:你是不是在上面塗很多東西?
我:就是~牙膏呀~可以吃下去的

星:哦~~牠很可愛耶..牠覺得那不是刷牙,是"吃好吃的東西"..所以是認知有差啦..
(噗..傻小子~那你心裡的刷牙到底是啥啊...)

 

我:那可以跟牠說..因為我媽買菜,牠都會去偷吃葉子,可以叫他不要偷吃葉子嗎..有的葉子怕對牠來說是有毒的..
嚕:可是我好喜歡噢~!
(溝通中,星亞繼續跟她說不要吃蟑螂蟲子那些)
嚕:為什麼不可以~~~!!!!(完全轉不過來)
(繼續勸說中)
星:你們好像很少牠互動耶,我發現~
我:很少嗎?!(驚)明明每天都有梳毛、抱抱、刷牙呀~~時不時我跟我媽都在找牠呢~
星:可是你們要多跟牠講話耶,我現在在跟他溝通啊,我發現牠人的話聽不太懂,就像,你們都把牠當小孩子,只有叫叫牠過來,抱牠,這樣而已
我:所以他希望我們多跟他講話嗎?
星:對阿!就像我剛剛再跟他講很多不可以、不行,牠聽不太懂耶,就像一個人剛學英文,會聽不懂一樣,所以就是,平常要多跟牠講話,讓牠學習,牠其實一直都在聽你們說什麼,你可以常常跟牠說話,不管牠有沒有聽懂,牠都在學習
我:那波波呢?

星:波波懂很多呀~畢竟牠活那麼多年了~而且牠很聰明~很懂得察言觀色~
(這邊星亞跟我說之後要怎麼跟波&嚕說話...時間也快到了,但還是有個問題很想問)

我:嚕嚕會不會生氣我6月幾乎都沒回家?
嚕:會哦!我知道你很愛我很疼我的,可是你一不見..那種落差..感覺差很大...

(講到這,時間到了,星亞也來不及說得更詳細...然後一樣是提醒我要多跟他們聊天、說話)

 

 


結束感想:
其實最後那個問題我真的很想知道得多一點,可惜時間來不及,我在外面忙碌常常都偷拿手機看我的毛寶貝~解相思情~可是回到家~嚕嚕竟然對我很警戒~又兇我(哈氣)~又躲我,超難過的!波囉倒是不會~就像以前一樣~我現在正在努力修復和他們的感情~以後也不會再接任何太過忙碌的工作,把自己的生活、和家人相處的時間都犧牲了,實在是不值得...心裡滿滿的都是愧疚感...嗚嗚嗚~媽媽知錯了~

隔兩天(今天是第二天),嚕嚕變得好乖,比較靜,當然我昨天也跑去買飼料跟一堆玩具回家疼他們,很說話算話的~他們玩得好開心啊!嚕嚕想玩的時候也會來磨蹭我,或是把玩具弄到我面前..ㄏㄏ,真的是體力太過旺盛啦~媽媽又不是整天閒閒~哈

溝通過程中,因為是第一次,所以我還滿急著要問問題的,但是如果要了解詳細一點寶貝們心裡的感受,還是慢慢問比較好,人和人說話都需要時間了解了,動物更是~
星亞寵物溝通,不只有替我們雙方傳達想說的話,還有教我要怎麼在日常生活中和他們相處更close,我相信我們說的話毛孩子們一定懂,但是需要時間,慢慢地去培養、去了解、去表達,人與人相處要很懂對方都很困難了~動物也是呀~不能是我們想要他怎樣,他就會願意怎樣,是要互相磨合的~

這次寵物溝通,讓我更了解寶貝們的想法和感受,也讓我反省了,有很多事情需要改變、改進~需要細心一點~不能再疏忽了!
這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幫助了~
   

 

補充一下:星亞寵物溝通 收費方式 一小時$800
詳細資訊可洽官網: http://veganyaya.blogspot.tw/
FB請搜尋:星亞動物溝通

by Daimi    2014/07/06

arrow
arrow

    玳米 Da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